總網頁瀏覽量

總網頁瀏覽量

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

以肉毒桿菌(BOTOX)治療眼瞼不自主抽動(blepharospasm)

以肉毒桿菌(BOTOX)治療眼瞼不自主抽動(blepharospasm)

這樣的病人因眼瞼常不自主抽動, 會影響視覺品質
, 也會造成社交及生活不便.



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

老花眼 手術----最能隱藏年齡的手術治療

   老花眼 手術----最能隱藏年齡的手術治療 
 
 

      『ㄟ~林董,好久不見,您好~請問您今天要申辦什麼業務?』『喔~我要轉帳啦!小菁小姐,妳們有沒有老花眼鏡,我今天匆匆忙忙忘記帶老花眼鏡出門,這表格字體那麼小,看不清楚,一直寫錯……』
       『老花眼真的會帶給生活上許多困擾,我已經四十八歲,本身也是近視眼,一年前開始明顯發現對焦困難,看電腦、看書都需要調整不同焦距,眼鏡拿上拿下很不方便,不同距離又要用不同的眼鏡度數,配了四、五副眼鏡,有的放車上,有的放辦公室,家裡也要放,但臨時出差開會還是會忘記帶,真的是非常的困擾。後來有朋友介紹我到蕭醫師那邊,她說她一年前就在蕭醫師那邊接受了最新的老花眼手術,一次解決她看遠看近不清楚的困擾,現在長駐在國外,生活非常的方便,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。看她這麼輕鬆自在,我半年前,也在蕭醫師那邊做了詳細的檢查及評估,接受了老花眼手術治療,術後恢復非常良好,現在都不用戴眼鏡,日常生活好方便,再也沒有臨時找不到眼鏡的困擾了呢!林董要不要也去給蕭醫師看看呢?』
    『嘿啦~不是只有找不到眼鏡寫錯字,轉帳如果差一個零就差很多!連去餐廳點菜都會看錯菜單,我也不過才五十歲,就被笑LKK半百老人了,看來真的是要來好好解決一下我老花眼的問題。』
     很多人在知道自己有老花眼的時候,仍然想隱藏住自己的年齡,希望能利用各種方式,例如:食物或藥物、視力訓練等等……來改變老花眼的持續進行,但這是不太可能的。即使不近視,等到年紀大了,接近四十歲開始,水晶體的調節能力就會開始變差,水晶體開始退化變硬、彈性下降,隨時應付遠近距離的焦點差距變的困難,無法將遠近不同物體影像清晰的投影在視網膜上,這時候便會出現看近距離物體模糊、閱讀力不從心、對焦困難、眼睛容易疲勞、兩眉間酸痛等不舒適的症狀,這就是所謂的老花眼。
     科技進步使得平均年齡增加,老花眼整體人口比例也不斷竄升!也愈來愈渴望對於老花眼的治療與預防。這樣的趨勢可以由門診時對於老花治療的諮詢度可以明顯看出。除了傳統的配鏡矯正選擇之外,老花眼手術越來越受到大眾的喜愛。老花眼手術是以『微小切口旋切式超音波手術』加上『一體成型注射式的多焦點人工水晶體』為手術方式,不僅手術時間短(約15分鐘)、傷口小(約2.5mm),更不需要施打眼球後麻醉針、不需縫線也不用住院,手術後視力恢復快,同時還可以一併解除白內障的問題,年紀更大時也不會產生白內障。無論手術前是近視加老花、或者是遠視加老花,手術之後,不需要再配戴眼鏡就可以方便的看遠又看近,提供長時間穩定的清晰視力,是有老花眼而不想配戴老花眼鏡患者的最大福音!(近視 老花眼 水晶體老化 三合一的手術治療)

     林董聽了小菁小姐的建議之後,也趁著工作空檔之餘來本院做了詳細的諮詢檢查,經過與蕭醫師仔細的評估討論之後,接受了老花眼手術的治療。現在手術過後已經過了三個月,視力穩定,林董回診的時後,都很開心的與院內同仁分享他術後生活的方便。『我現在開車都不用戴近視眼鏡,高速行駛下也不會因為看錯號誌被開罰單,害怕回家還會挨罵。去銀行不用急著找老花眼鏡,更不會因為戴著厚厚大大的老花眼鏡被笑老摳摳,整個方便輕鬆。我太太看我這麼開心,決定也要來給蕭醫師動老花眼手術了,她說等她手術完之後,一起去運動時就更方便愉快了!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