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總網頁瀏覽量

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

新眼光眼科診所之夏日聚餐---板門店韓國烤肉

  新眼光眼科診所之夏日聚餐-板門店韓國烤肉
文/蕭裕泉醫師、Yalei
   
        有位病友最近回來門診做例行性的眼睛檢查,她是我們診所的老病友了,全家大大小小都是蕭醫師的忠實粉絲。蕭醫師這時想起,有好一陣子沒有到她店裡吃好吃的料理,於是就跟大夥提議,找天中午沒有手術的空檔帶大家去她店裡吃好吃的韓式料理。


        阿姨是韓國華僑,她的店開在診所附近松德路的巷弄裡,鬧中取靜,開店十九年了,是許多老饕的最愛,住附近的都很推薦這家好吃的韓國料理店,店名叫『板門店韓國烤肉』。

        氣象報告說有颱風接近,但外面天氣好的很,艷陽高照,是個適合聚餐的好日子。碰巧又遇到我們的好伙伴媛媛生日,大家還訂了一個蛋糕幫她慶生!  
     


         蕭醫師還逗趣的問了我們大家『妳們知道板門店是什麼東西?還是地名嗎?』剛開始,大家還愣了一下,真的都沒有人知道耶!蕭醫師告訴大家:『板門店之所以有名且老闆娘會把它拿來當韓式料理的店名,是因為1950年,朝鮮半島上爆發了一場戰爭(其中韓、美、中…多國插手),直到1953年在北緯38度線的【板門店】這個地方簽下停戰協定,從此硬生生將朝鮮半島一分為二。』我們的蕭院長,不但醫術巧,學問也不小呢!


        老闆娘看到我們一行人進來,熱絡的寒喧起來,介紹起店裡好吃的料理。一上桌,先是滿滿的各式小菜,有韓國泡菜、海帶芽、小黃瓜、辣蘿蔔、豆芽菜…感覺好豐盛!忍不住先吃了起來,酸辣口感,醃漬入味,後來才發現,原來,那是待會兒會上桌的料理『牛小排』的配菜呀!




       來店裡必點的韓國烤肉『牛小排』,肉質鮮美,搭上生菜,包覆著各式的醃漬韓式泡菜,真是豐富味蕾的極致享受!老闆娘跟老闆兩人一邊介紹一邊幫我們翻拷著牛小排,火侯控制的恰到好處,每一口都是說不出的好味道!還教我們要一口就吃進去,不要分開咬,這是韓國人的道地吃法。


        接著上場的是『海鮮煎餅』以及『松阪豬』。熱呼呼現煎的海鮮煎餅,內餡飽滿,外皮酥脆,搭上專門的醬料,整個令人食指大動!現場翻炒的松阪豬,肉質鮮美,爽口不油膩。




      壓軸的,就是韓國料理不可缺少的『人參雞湯』!加的是新鮮的人蔘,老闆娘說上選材料燉煮,火侯要控制得宜,每天都是限量,沒先預訂可吃不到呢!
     


       這些料理份量都剛好,正當大家覺得好飽的時候,老闆娘又端出來『辣年糕』、『松子茶』招待!真是大大驚喜!


        會選在『板門店韓式烤肉』聚餐,除了是老闆娘服務親切,東西好吃道地外,其實是鄰居醫病關係,也是因為她的女兒,在十幾年前還是國小五年級的學生的時候,就在蕭醫師的診所這邊驗配了角膜塑型鏡片,現在女兒都已經到日本東京大學去念生化碩士了,近視度數都控制的很穩定!老闆娘的女兒說,幸好當時蕭醫師有幫她做角膜塑形術的治療,配戴了角膜塑型鏡片,讓她的求學生涯,不必為了害怕近視度數加深而煩惱呢!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